昨晚到某家日式料理吃晚餐,遇到一個服務生令我非常不高興..

因我女ㄦ想玩陶磁的器皿..

女服務生說:不可以玩..

小孩當然不會停止,女服務生卻出現令我傻眼的動作..

他跟小孩搶那器皿,我看了說:沒關係啦!我來溝通就好..<他才放手>

天啊!我還第一次遇到..

我的教育方式..

我通常會告知我女ㄦ,作一件事的後果..

接下來他不聽,我就隨他..

然後當事情發生時,我才會告訴他為什麼不讓他玩...

這時的教育最有用,因他知道結果了<前提是安全範圍>

以前我是在在意別人的看法下,教育我的小孩成為有禮貌的小孩

但這有太多父母的情感因素,判斷事情會有偏差

現在我會站在孩子的立場,先了解他的需求再處理事情

不要用父母的權威來教育小孩,其實他應該享有大人也有的權利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