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宮草坪種菜 宣揚健康飲食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1 02:49 王嘉源/綜合報導

十多年來,有心之士一直力促白宮在官邸草坪闢設菜園,而今他們終於如願以償。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廿日在白宮「南坪」主持菜園破土儀式,並邀請華府「班克羅夫特小學」學生參加,未來幾周這些小學生將幫助栽種時蔬,並於年內採收。

白宮南坪菜園佔地一千一百平方英尺,將栽種五十種時蔬,包括青椒、菠菜及芝麻菜(這些是白宮大廚指定栽種),此外還有莓子、藥草及用來採收蜂蜜的兩巢蜜蜂,而蜂群將交由白宮一名兼具養蜂經驗的木匠照料。白宮大廚將在蔬菜成熟時收穫入菜,以饗美國第一家庭和參加國宴的外賓。

白宮菜園將使用有機種籽和有機肥料及有機除蟲劑,歐巴馬全家都會參與照料。

主張白宮闢設菜園的人士認為,此舉是推廣生鮮、健康食物的一次勝利。有了第一家庭的帶頭示範,有機食物予人的印象或許不會再遙不可及,而可以普及化。白宮也似有意借這座菜園來宣傳健康飲食的觀念。第一夫人蜜雪兒曾在多次受訪中談到健康飲食的重要。

一八○○年美國第二位總統,也是白宮第一任主人的約翰.亞當斯就曾闢建菜園。一九一八年,威爾遜總統還曾特地引進綿羊,利用綿羊為白宮草坪除草和排糞施肥,並藉以宣傳戰時資源保存的重要。

卡特總統則是花生農主出身,曾在競選期間大談自己種菜的好處,不過一九七八年,當時有人呼籲在白宮開闢菜園,卻被他拒絕。柯林頓執政期間,白宮屋頂曾闢小菜園,但拒在南草坪開闢更大的菜園,理由是這不符合白宮地面的官式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