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農園
市民農園是園主把土地分割成一塊塊的區域,分租給沒有土地但是想要享受耕種樂趣的市民。在市民農園開辦的初期,農園會輔導承租者耕種方式或者有機肥料的製造方法。竹南市民農園開辦至今邁入第七年了,而且連續五年獲得評鑑為規劃最好的模範市民農園。園區的會議室,連續兩、三年開辦輔導會,內附設卡拉OK,可以讓園區內的耕種同好們一起歡唱。有時候會舉辦寫生、三天兩夜的露營活動,也有人在中秋佳節攜家帶眷到園區烤肉慶團圓。至於耕種所需要的種子可以去竹南鎮種子行購買,耕種的技巧則有承租戶互相切磋指教。出租辦法是一年打一次契約,竹南市民農園自從開辦自今出租率達到百分之百,不愧是模範市民農園。
園區內有關耕種所需的設施一應俱全,可以盡情享受耕種的樂趣;遠離市區塵囂、空氣清新、環境清幽自然,身處其中宛如在世外桃源、人間仙境;自製有機肥料,保證天然健康、身體零負擔,還可以讓蔬果更加香甜可口,新鮮、健康、可口都有保障;享用自己親手栽種的蔬果,其成就感與滿足感自是難以形容;各承租戶彼此互相觀摩指導,彼此分享耕種的經驗談,擴展對植物的認識和人際關係。總之,好處不及備載,就等著您來親自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