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班上有情況比較不一樣的學生;他有精神上的問題,還蠻嚴重的己領有手冊。

 

上學期的時候,有吃西藥抑制使之想法上不會太high,有詢問過輔導室這個藥的作用就是不要讓他太high,但有嗜睡及反應慢的副作用。上學期來也相安無事,因看學生反應慢的狀況於是建議改服中藥改善西藥副作用的狀況,學生的家長也請醫生評估是可行的;也就在這學期服用中藥來治療,副作用的情況也慢慢減緩;同時其原來的特質也顯現出來,好發顯但卻沒有能力和同學相處,一陣子後他與全班同學對立,然在之前我告知同學多包容這位同學,而同學也真配合對於這位同學過頭的言行(已有傷害自己的一些舉動)也沒有向我提報,是我問了同學才知事情嚴重了,原本單純的判斷是人格特質的問題,經輔導室老師特別解釋才知這是high過頭的徵兆,但在星期五大動作來了他要自殺來報復和他對立的同學,經同學通報後,幾位師長才連哄帶騙把他勸下來。

 

發表這篇內容主要是要表達有很多事情我們可在許多的文件或學校通報案例中得知,但真遇上了才知事情和我們的認知有一大段距離。班上還有一位學習障礙的同學我也是最近才搞懂,一部外片”心中的星星”就是描述學習障礙學生的片子,推薦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