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台塑企業售蔬果 收錢不給貨

TVBS 更新日期:2008/07/22 19:34 李晴

有消費者向消基會投訴,訂購宅配到府的台塑公司的蔬果,想不到付了錢後來對方卻中斷送貨,一查才發現,是一家名為「台塑蔬果公司」的業者,他們其實只是台塑集團的經銷商,卻故意以台朔環科的商標吸引客人,也因為有「台塑」二個字,讓消費者誤以為就是台塑企業,而花錢訂購,沒想到業者半途竟停止出貨,求償無門。

楊小姐向台塑蔬果公司,訂了一年共52箱的蔬菜,每個星期宅配到府,但想不到後來只收到13箱就沒了下文,業者疑似人去樓空,楊小姐損失2萬多塊,投訴無門,一查之下才發現這家台塑蔬果公司,並不是台塑集團的相關企業,平常送出的青菜,也不盡然都是向台塑企團買來的。被害人楊小姐:「一直到停送蔬果,然後找不到台塑蔬果公司的人,然後打電話去台塑環保公司,才知道我們的錢不是交給台塑集團,我們是因為相信台塑集團,相信那個商標,相信王永慶,所以才願意預付這樣的錢,認為台塑集團不會跑。」事實上,台塑集團的關係企業台朔環科,的確有生產蔬果,而台塑蔬果公司,只是經銷商,卻大落落的使用台塑的名稱混淆視聽,對此台朔環科也發出嚴正聲明,同時採取法律行動,但消基會指控,台朔環科明明早就知道對方冒名,卻刻意冷處理,現在出事了,才撇清責任。台朔環保科技總經理張清添:「這是前一任總經理和經理的做法,當初這種剪綵或是默許,其實我個人是不了解,據我們發現以後,我們是有希望他們好好處理掉,不要去傷害消費者,也不要來傷害我們台塑企業。」被指控的台塑蔬果公司則表示,是和台朔環科有經銷權爭議,所以才停止出貨,但消費者原本要的是品牌保障,沒想到付了錢卻連雜牌卻都拿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