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吳永志見證生機蔬果抗癌 視體質正確吃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4/16 20:08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六日電)又有一位醫師強調蔬果抗癌的效果。旅美華裔醫師吳永志三十歲罹患第三期肺癌,開刀發現轉移無法治療,天天攝食新鮮蔬果、乾淨的水及調整作習,如今近七十歲,樣樣正常。他強調,癌症病人也是要接受開刀、化療,但更重要是視體質正確飲食,植物生化素是天然抗生素,也是最好的抗癌藥。

獲得美國自然醫學協會自然醫學貢獻獎、具有西醫與美國自然醫學與營養學博士的吳永志指出,養生四大要點是每天排便三次、每天至少三杯蔬果汁、適當休息與運動、心中有愛多做善事。

他並說,人體新陳代謝每四個月更新,只要提供給所需的正確營養食物,搭配生理作息,一般人四個月、病人長一點時間,身體自癒力就能恢復其正常功能。

吳永志所採行的生機蔬果飲食,水果最好連皮帶籽,放進三匹馬力的強力果汁機汁打成果泥,不要濾渣,慢慢喝掉,進食要細嚼慢嚥。在眾多蔬果中,大蒜、薑母與黃薑、洋香菜、蕃茄、胡蘿蔔、甜菜根、枸杞等十五食物堪稱明星級,植物生化素特別多,有益健康。

生機蔬果以打成泥生食為宜,其他食材以涼拌、煮、燙、清蒸為宜,減少煎烤炸等烹煮方式食物,減少一切加工過的麵粉、糖果、汽水等食物。

最後也較有爭議的是,以不同血型決定飲食內容,吳永志說。人類一開始是採集果實的蔬食者,大洪水後成為游獵者,再進入農耕畜牧。血型依序從A型、O型、B型到的AB型發展,雖然大家都要多吃蔬果,但是O型的人富冒險精神適合激烈運動,不宜全素;A型的人適合吃更多蔬食且適合靜坐冥想;B型的人可多喝堅果奶;AB型的人可多食用魚肉。97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